陈章宇

陈章宇

  陈章宇同志,担任闽AT5998的白班驾驶员。自进入公司以来,他严格遵守公司及行业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学习,热心助人、拾金不昧,坚持公司所倡导的“诚信、文明、安全、创新、高效”理念,文明行车、礼貌待客、热情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的哥的含义。

  一、爱乘客如亲人。在陈师傅的车上,有一个很明显的与众不同之处,就是为乘客“量身打造”的一张温馨小提示。提示上写着免费为乘客提供:万能充电器、晕车贴、风油精、万精油、动车时刻表、地图、创可贴、矿泉水等乘客所需物品。乘客不小心遗失在车上的手机、钱包等物品,陈师傅都会想尽办法物归原主。一次,陈师傅捡到一部iphone4手机后归还给乘客,乘客掏出200元感谢金,被陈师傅婉言谢绝。还有一次,一位外地的乘客在坐陈师傅的车之前弄丢了自己的钥匙,陈师傅毫不犹豫地帮助乘客找寻。类似于此的小事数不胜数,只要被陈师傅碰到,他就会把乘客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一样去对待。

  二、爱车辆如朋友。每天早上出车之前,陈师傅必做的事情就是先将车辆预热,检查车辆轮胎、发动机和仪表盘等,更换座位上的头枕,清洁车辆的卫生。陈师傅的车上备着好几块擦车布,车台、脚垫、门窗、后备箱,都用专门的布来擦洗。

  三、爱公司如家庭。陈师傅是最早一批加入海峡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对他来说,海峡出租车公司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就是他的家。

  2014年陈师傅被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授予“安全行车百万公里无伤亡事故客运驾驶员”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福州市第三十四届“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