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强

吴秀强

  吴秀强现为福州公交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闽AT8958出租车驾驶员。2010年入司以来,该同志严格遵守行业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诚信经营、安全行车、热情服务。积极参加各类评先评优及社会公益活动,荣获“2016年出租车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2015年青运会驾驶员技能竞赛三等奖”、全国百万公里驾驶员劳动竞赛“先进驾驶员”、2014年“安全行车百万公里无伤亡事故客运驾驶员”、2013年“1007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大使”、2012年“安全行车百万公里五星级驾驶员”等荣誉称号。

  “遵守道路交规,提高服务质量”是吴秀强的制胜“法宝”。在他的车厢里放置了许多便民设备,以备乘客不时之需。在日常服务过程中,他总是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该同志曾在路边遇到了因孩子手臂骨折而急着去医院的母子,因伤势过重,许多出租车都拒载,但他却毫不犹豫的将这对母子送去医院。“推己及人,如果是自己的小孩受伤,肯定也会心急如焚”他是这样认为的。在安全行车上,吴秀强始终坚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每日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工作,重视车容车貌整洁卫生。不开快车、不闯红灯、不加塞,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除了在服务上、安全上的细心,该同志还十分重视在驾驶技能上的提升。只要有时间,他都会上网学习一些开车技巧,借他山之石,改自身不足。同时在日常行车过程中,他将在驾校和上网学习到的知识活学活用,从不为了图方便而危险驾驶,该同志认为“习惯成自然,只有不断积累行车经验,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驾驶技能。”也正是如此,他才能连续两年获得驾驶员技能竞赛的名次。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公司的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如 “5.18”、“6.18”、“高考直通车”、“青运会”等,用诚信打造了城市的文明,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温暖了榕城这个美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