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功新

黄功新

  黄功新现为福州公交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闽AT9031出租车驾驶员,2015年9月入司以来,该同志严格遵守行业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用亲切的笑容,幽默的谈吐,热情的服务,为乘客提供美好、温馨、愉快的乘车回忆。2015年11月被福州市道管处评为“青运会服务标兵”,福州日报也曾以《出租车司机黄功新助力青运保障 向乘客介绍福州》为题报道了黄功新青运会保障服务工作。

  “实实在在做事,真诚友善待人”是黄功新的服务理念。2015年该同志有幸成为首批青运会电召车保障保障队伍中的一员。保障期间,他每日早出晚归,天天在场外穿梭,放弃了应有的休息时间,只为了能够保障运动员、媒体、工作人员出行的便捷,圆满的完成了保障任务。工作上他从不马虎,在平时的营运过程中,他热心助人。去年春节,坚守岗位的黄功新在路边碰到了一对因赶着回家过年而被小偷偷走钱包的夫妻。于是他二话不说,马上招呼这对夫妻上车,并将这对夫妻送至了火车站。他认为“游子在外都不容易,能帮主需要帮助的人,才是真的雪中送炭。”在安全行车上,黄功新都会对车辆进行检查,不开“带病车”上路。他也十分注重车辆卫生,时刻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在营运过程中,严格按照交通法规正常行驶,从不开快车、不加塞、不闯红灯。

  在做好安全行车、优质服务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工作之余,黄功新常通过游泳健身来缓解压力。他曾在西河游泳时看到一女子要轻生,便连忙报警并上去制止,好言相劝,并陪伴她到警察到来时才悄然离开。正是因为这件事,更加坚定了他成为水上救援员的决心。如今,他已是福州红十字会水上义务救援队的成员,利用班余时间到闽江边值班,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此外,黄功新也积极参加“5.18”、“6.18”、“青运会”等大型社会公益保障活动,更好的为公交出租公司,为福州这座文明城市做“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