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飚

张国飚

  张国飚,男,1980年11月出生,中专文化,2003年6月入司,现任福州公交第三公司70路闽AY6226车驾驶员。入司十三年来,他先后斩获福州市总工会公交驾驶员技能竞赛一等奖、福州市公交行业优秀驾驶员、福建省“金龙杯”公交驾驶员技能竞赛第三名、福州市交通运输委优秀驾驶员、福建省交通运输行业驾驶员岗位能手、“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技能大赛个人第二名和技能技术标兵、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城市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个人优秀、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张国飚同志在工作中热爱岗位,不断摸索做好服务工作、行车安全的规律。在日常工作中,他视乘客为亲人,视车厢为自己展示才华的阵地,不仅践行集团公司的服务承诺,而且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车队完成各项生产任务,把乘客的需要作为服务工作的着力点,对不同的乘客做出不同的服务。除此之外,他还对70路沿线路况进行全面考察,在实践中总结出“脚轻、手快、缓车、滑行”的节油八字操作法。

  2015年,张国飚所在的车组被评为福建省“工人先锋号”,同时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6年他又被共青团福建省委评为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面对荣誉和成绩,张国飚明白,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同时也督促着他要在日常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只有继续巩固发扬创新服务和安全行车的经验,不断摸索服务规律,提高服务水平,让广大乘客得到更好的服务,营造和谐车厢,这样才能成为身边职工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