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义琳

陈义琳

  陈义琳,男,1962年3月出生,初中文化,2008年2月参加工作,现任福州公交集团二公司68路闽AY9997车驾驶员,线路班长。

  进入公交行业9个年头以来,该同志间接接触过成千上万名乘客,工作中有了许多的感悟: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只有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工作,坚持乘客至上,服务第一,最大化地满足乘客需求,才能体现公交优先、公交优秀,让乘客满意,政府放心。

  经过多年的揣摩,该同志总结出来的经验是“得理亦饶人”“得饶人处且饶人,以便日后好见人”“企业把我当主人,我把乘客当亲人,不与乘客争雌雄,宁可吃点眼前亏,也要给乘客全方位的服务”。该同志作为68路的线路班长,深感肩上的任务更艰巨了。首先,要以身作则,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给驾驶员们做个榜样;其次,要帮助驾驶员改正不良行为,及时纠正他们的错误,促进驾驶员们遵守公司驾乘人服务“六不准”和“六条禁令”,保证公交的服务质量,体现线路团队精神,更好地服务市民,力争做一个领导放心、乘客满意的驾驶员,树立企业形象,更好地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