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兰

洪秀兰

  洪秀兰,女,1973年1月出生,高中文化,1989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公交乘务员、驾驶员,现任公交二公司153路闽AY8802车驾驶员,线路班长。2010年荣获公交集团安全服务先进驾驶员及公交“文明好司机”称号,2011年被评为福州市最温暖公交司机,并当选为福建省妇女代表大会的代表,2013年被授予福州市“巾帼建功”标兵的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福州市窗口行业“文明服务之星”。

  作为一名女司机,洪秀兰踏实肯干,时刻奋战在工作第一线,与公交企业一起走过了二十多年的风雨历程。每天,她迎着朝霞出,披着星星归,在平淡无奇的迎来送往中,把真诚、友爱和善良传递给广大乘客。自从走上驾驶员的工作岗位,她时刻以“行车有序,安全运营,车厢卫生,客我和谐”为目标,力求构建美丽和谐的车厢氛围,将真情和微笑送达到乘客心里。在车顶挂个小红灯笼,在车厢公告栏上写上祝福的话语,在乘客座位旁配把小扇子……洪秀兰把满腔热忱都奉献在这十米车厢,无怨无悔地热爱着公交这个“家”。《福州晚报》、《福州日报》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了洪秀兰贴心服务乘客,用心构建文明车厢的先进事迹。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洪秀兰还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积极参加“工人先锋号”志愿者服务队活动,利用班前班后时间,到公交枢纽站开展扶老携幼、维持乘车秩序等志愿者活动,深受广大职工和乘客的好评。

  洪秀兰坚信,公交驾驶员的岗位虽然平凡,但一样可以为社会作出贡献,为广大市民服务。“公交工作永无止境”,洪秀兰将以更勤勉的工作态度,用实际行动当好公交好司机,做好行业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