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珍

黄珍

  黄珍同志是闽运公交306线路的驾驶员,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履行公交驾驶员和线路队长的双重职责。她最常说起的一句话就是“作为服务行业的员工,就要学会‘换位思考’,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把安全行车、提高服务质量作为工作重点,与线路驾驶员共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连续多年,创造了无违章、无事故、无投诉纪录。

  306线路是一条往来于火车南站与市中心主干道的一条线路。每每遇到乘客询问线路,她总是会根据线路特点,耐心细致地告之乘客转乘车路线,有问必答,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乘客带来温馨与舒心。

  每逢刮风下雨天,她总是提早让乘客上车,避免了乘客在站台淋着雨;遇到忘记带伞的乘客,她还会将自己的伞无偿借给乘客,乘客感动不已,称赞她是最热心的驾驶员。还有一次,一位乘客在306路公交车上遗失了重要文件,黄珍又是登车查找又是电话问询的,忙前忙后地找,首末站的驻站人员还以为是她掉了重要物品,还不断地安慰。最终在她和驻站人员的努力下,重要文件被及时找回,并完好无损地交还给乘客。当乘客要买东西答谢时,黄珍师傅以 “您常坐我们的车,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了”一句话婉谢了。

  黄珍同志用质朴的行动诠释着一位优秀公交驾驶员应有的精神面貌。她从一名普通的驾驶员到如今的线路队长,他情系岗位,心系乘客,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公交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