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照年

彭照年

  彭照年,男,1985年12月出生,高中文化,2009年至今在福州公交二公司任117路闽AYB661车驾驶员,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平安司机”和“热心肠”司机。工作中,该同志始终坚持着“安全第一,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理念,为广大乘客服务。在工作期间,他保持仪容仪表端正大方、衣冠整洁、谈吐文明礼貌,规范佩挂工号牌;在营运中保持精神饱满,精力集中,遵章守纪,按道行驶;在行车中,不与熟人聊天,驾驶室隔离杆上不坐人,不擅自改道,不中途擅自停车办私事,不抢黄灯,不闯红灯,市区内行驶不鸣喇叭,不有意挤挡社会车辆和行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就像标兵一样坚守着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

  该同志工作认真,能出色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他服务热情,运营中遇老年、孕妇、儿童、残疾人士或外地乘客,能做到耐心、热心、细心,在确保安全情况下,给予乘客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坚持开文明车,严格遵守道路法规,坚持做到“无违章、无事故、无投诉”。他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年复一年,丝毫未变动他从事公交事业的决心和自己的坚持。他出色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工作态度多次受到乘客的来信和来电表扬,在员工中树立了榜样。

  多年来,该同志因表现优异,连续获得公交集团公司颁发的“安全行车个人先进”和“年度优秀驾驶员”。2010年获得公交集团授予的“集团工人先锋号”,2014年获得市总工会授予的“市级工人先锋号”,2015年被评为“青运会模范司机”,2016年荣获“福州市模范司机”称号。在诸多的“殊荣”下,他仍不骄不躁,脚踏实地,常年坚守在一线,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在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工作,为自己所热爱所追求的事业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