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东

程东

  程东,来自闽运福州公交公司305线路,他恪守“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文明行车座右铭。坚持使用文明敬语,耐心解答乘客的询问,遇到老、弱、病、残、孕和需要帮助的人有“爱心”,有“耐心”。做到行车安全平稳,服务零投诉,为乘客提供优质、高效的公交客运服务。

  去年夏天的正午,程东师傅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到达鹤林公交总站、在车上乘客下车后,发现车内还有一名80岁左右的老人没有下车,旁边也无人照顾。程东上前慢慢地将老人扶下车,带到公司调度室后,与公司驻站人员询问老人家庭地址的过程中,发现老人家已基本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无法得知其姓名,家人联系方式,住址等信息。程东师傅和我司驻站人员心里想,这估计是一名患病并与家人走失的老人。于是,他们果断报警并通过联系媒体,多管齐下助其寻找家人。在长时间等候警方期间,由于老人身体虚弱,程东和驻站人员特地买了水和食物给老人吃,并安抚老人的情绪。一波三折后,这名患有帕金森和老年痴呆症的老人终于被他的女儿接回。老人的家人连连感谢,感谢好心人的爱心相助。

  程东师傅的“爱心”和“耐心”,从为乘客服务的点滴做起,用爱心和崇高的职业道德,迎送南来北往的乘客,以耐心、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乘客满意,多次收到乘客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