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辉

林辉

  林辉,男,197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台江大队副大队长,分管路面执勤、警卫保卫、交通设施管理、警情接处及交通警辅队伍管理等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评为“市优秀人民警察”、 五次评为优秀公务员、三次获个人嘉奖,并多次获得省厅、市局组织的射击、越野、警务技能、游泳比赛奖项。

  在每一个岗位上都能讲政治、树清风、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始终坚决服上级领导,坚定执行上级指示。分管工作中的查处严重交通违法“五类十项”、执法规范、接处警满意率评比中业绩逐年提升,连续3年在支队重点执法执勤业务评比中名列前茅。近5年来,组织指挥有方案以上的警卫保卫工作4653起次,确保了万无一失;组织参加酒驾违法查处等严重违法专项整治450余起次,均安全顺利完成任务。从事交警工作以来总是以路为家,日出到日落,风里来雨里去,不知疲倦奔波在辖区的道路上。儿子曾问“爸爸你的办公室在哪儿?”“我的办公室在警车上”儿子至今还没有弄懂为什么爸爸的办公室是“流动”的。经常行走在台江辖区道路上的司机和行人,总是在拥堵的路段、桥头,看见一位脸色黝黑、身材高大的交通警察,凡是有他到场的路口路段,也总是会很快变得畅通有序,老百姓亲切地称呼他为“黑脸开路机”。 2016年7月9日,超强台风“尼伯特”重创郊县闽清,林辉奉命带队前往闽清重灾区抗洪救灾,前后半个月的日日夜夜里,他与参战民警一起站路口、送物资,在泥石流和塌方危险路段起早贪黑地奋战,体重一下子瘦了近5公斤,别人问他“苗条”的秘方,他逗乐地回答“台风中一直吹呗。”台江大队抢险保障小组的工作受到灾区群众及支队领导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