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挺旻

赖挺旻

  赖挺旻,男,汉族,1976年2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1996年8月份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上街(高新区)大队科员,工作认真、作风严谨、上进心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忠实地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誓言,尽职尽责的完成各项任务。

  在日常工作中,赖挺旻同志以身作则,能保持一颗平常心去对待每件事,不把个人情绪和意见带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其他同志们树立良好的榜样。在接处警任务中,总结出自己的经验,出警要快,勘验现场要仔细,认真听取当事人陈述,问清楚事情来龙去脉,辨别事实真伪,事实清楚定性准确。面对肇事逃逸案件时,加班熬夜已是家常便饭,可他从无怨言,为了给伤者和死者交代,给肇事者惩戒,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精神,不放过一丝线索,抽丝剥茧力求找到真相,因为他坚信法网恢恢,终疏而不漏。

  在路面查纠中,积极主动投身其中,做到“逢违必纠”,始终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同时做到警容严整,文明执法,以理服人、以情动人,耐心听取当事人陈述与辩解,交流时保持态度温和而不失严肃,并针对性开展宣传,使被处罚人心悦诚服。

  赖挺旻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服务宗旨,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服务意识,赢得了辖区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警徽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