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廖俊波为榜样,做“四有”好干部

2017-04-20 10:40:46  来源:东南网
  

  时间定格在3月18日深夜。这一夜,大雨如注、山河呜咽、草木含悲——有着跑不完的工地、忙不完的工作、使不完的干劲的廖俊波同志,永远地歇息在加班的路途上。(福建日报 4月17日)

  山河呜咽,草木同悲。年仅48岁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因车祸不幸离开了我们。斯人已去,风范长存。一个人到底怎么样,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凡是廖俊波工作的地方,百姓无不伤心动容。正因为廖俊波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给当地百姓谋福祉,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好口碑。习总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学习,这本身就是对廖俊波的高度肯定。

  我们要像廖俊波一样心中有党。换届时,组织把廖俊波安排到条件较苦、级别较低的政和县当县委书记,他没有一句怨言。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条件苦,说明发展空间大,正是大展身手、施展才华的契机。对党组织安排的工作,不能挑肥拣瘦、挑三拣四,要有大局观。条件苦的地方,正是干事创业的地方,正是大有作为的地方,正是容易出政绩的地方。心中有党,就要切切实实为民谋利。

  我们要像廖俊波一样心中有民。廖俊波走到哪里,哪里就变了样,这是因为廖俊波把民众福祉放在首位。“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既然当了官,就要考虑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做点事情。正因为思想上重视,才能积极履职,为民谋利。廖俊波像群众的亲人,处处为群众着想,为方便老人出行修栈道,资助贫困学生读书,当地学生中毒他挨家挨户了解学生情况,这些生动的细节都是廖俊波心中有民的体现。

  我们要像廖俊波一样心中有责。权利是人民赋予的,应当用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任何一位党员干部,在其位就要谋其政。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能够做出一番业绩,但少数人庸懒散,尸位素餐,就像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光明区区长孙连城,也贯彻上级指示,但都是浮于表面,执行指示打折扣。这样为官不为的庸官其实更可怕。有为才能有位,有位必须有为,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积极为民谋利。

  我们要像廖俊波一样心中有戒。少数党员干部“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甚至把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利当成了以权谋私、中饱私囊的工具。十八大以来,百余位老虎先后落马。看看他们的人生轨迹,其中不少就是没有处理好政商关系。当官要跟商人打交道,但要做到“亲”、“清”,既要亲近又要清正廉洁。面对金钱的诱惑、美色的诱惑,党员干部要自觉说“不”,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肆意妄为、腐化堕落,最终只会锒铛入狱、身陷囹圄。看着那些落马官员在电视镜头前的反省,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的这根弦。

  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学习,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