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HUA”步道 学生拍长乐
2017-05-04 09:32: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童心“HUA”步道 学生拍长乐


长乐师范附属小学学生参与童心‘HUA’步道活动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文/摄)昨日下午,来自长乐师范附属小学五年级六班的65名“小画家”、“小摄影师”,在老师的陪同下,欢聚在优美的长乐南山公园,用手中的相机、画笔,记录和描绘他们眼中的南山休闲步道(如图)。

南山公园位于长乐城区,是一座开放式的综合性公园,内有经纬桥、南山阁、南山植物园等20多处景观。年初,长1.8公里、宽6米的南山休闲步道一环(休闲观景环)完工,成为长乐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榕树、银杏、秋枫、映山红(野生杜鹃)、樱花片林……当天下午,65名学生沿着宽阔平坦的南山休闲步道,环山而行,纷纷用手机、相机和画笔,记录下沿途的一处处美景。遇到不知道名字的树木,就用手机扫一下上面的二维码,树木的信息一目了然。

“看!人民会堂在那里!长乐市标在那个方向!”“这里可以看到我家啊!”“长乐城区真漂亮啊!”在山顶览城台,孩子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纷纷凭栏远眺,拍影留念。“今天上山来,发现我们的家乡好美,我更爱长乐了。”学生郑祥辉说。

“我们通常拍的照片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静态照片,一类是动态照片……”陪自己孩子参加活动的陈武家长当起了65名学生的摄影指导老师,向孩子们现场传授摄影技巧。

“这条步道风景很美,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又发现了一个活动的好去处,更熟悉家乡长乐了,也锻炼了身体,学生们都很高兴。”班主任罗钦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