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南卫视《中国正在说》引起广泛反响

2017-02-16 15:47:35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讯 (记者 郑璜) 以“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为定位,以电视公开课为主要形式,以权威专家和精英人士为主讲嘉宾,以宣传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为核心内容,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政论节目《中国正在说》开播一个月来,凭借其鲜明个性与独特亮点,收获了专家学者、广大观众和网民的广泛好评。

  作为福建推进“一报一台一网(端)”工程的重要举措,《中国正在说》于11月4日开播,现已播出5期节目。

  在各省卫视综艺节目扎堆的周五黄金9点档,该节目独树一帜,聚焦中国崛起、“一带一路”、文化自信、长征精神等重大严肃议题,回应理论热点,发挥了党媒在思想舆论领域的“定海神针”作用。

  “节目把中国前所未有的伟大实践转换为精彩故事,为人民立心,为时代立传,中国正在说,中国时间开始了。”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鄢一龙说。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评论:“这是意识形态领域的一次‘亮剑’。”

  节目开播以来,张维为、王义桅、韩毓海、郑若麟、温铁军等权威专家先后主讲。他们以开阔视野、独到观察、翔实数据、动人故事,将深奥的宏大理论转换为入脑入心的鲜活语态,打造出社科理论界的大众课堂。节目创造性集纳发挥网络TED演讲、传统电视讲坛和新型真人秀等各类传播形态所长,既保持政论节目的严肃,又不乏吸引年轻观众的灵动。

  厦门市委党校副教授岳世平认为,这档节目用事实说话、用观点碰撞、用精神励人,有助于人们正确认识和把握“主旋律”与“多声音”关系,正确认识和把握世情党情国情,既坚持正确导向,又把握基调分寸,不歌功颂德,不搞假大空,展现政论节目应有的政治敏锐性和严肃科学的学术品格。

  根据央视-索福瑞福建省网和福州市网收视数据,《中国正在说》首播和重播均名列同时段省级卫视前茅。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司局予以肯定,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宣传例会上专门点名表扬,认为该节目精心设置舆论题目,深入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树立了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