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的年轻人要自信,只要努力奋斗就能梦想成真

2017-02-16 15:47:35  来源:观察者
  

传承理念与信仰,再筑光荣与梦想。东南卫视十一月震撼推出了《中国正在说》节目,该节目是一档旗帜鲜明的政论节目,用中国理论,回答中国问题。用中国话语,解读中国道路。

《中国正在说》已于11月4日播出了第一期。

在本期节目中,张维为通过纵向的历史比较、和横向的国际比较,针对中国崛起这一话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并以《中国 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对我们要走什么道路,我们将往何处去,提供了他的答案。

中国的年轻人要自信,只要努力奋斗就能梦想成真

张维为先从“数据”入手,解释分析了中国在发展方向上的成功。

张维为认为一个国家的崛起,它背后是有一个逻辑的。他这样说道:“如果你们看西方的大部分解读中国的逻辑,叫做‘历史终结论’的逻辑,就是所谓叫极权主义到威权主义,威权主义到民主化。用这个逻辑来读中国的话,总是误读和读错的。”而中国的逻辑是不同的,它到底是怎样的一种逻辑呢?

中国的年轻人要自信,只要努力奋斗就能梦想成真

中国是一个文明型的国家,这种国家的崛起,它的深度、广度、厚度、强度、力度,它所能够提供的机遇、机会,整个人类历史上都没有见到过。

“中国人你要自信”这是张维为经常讲的七个字。

节目现场他还补充道:“中国的年轻人更要自信,只要你努力奋斗,一定能够梦想成真。”

精彩片段之观众提问环节

首都师范大学美国CET学术项目负责人 莫大伟:我在中国生活三十年了,都是在北京,一直在关注中美关系,所以我的问题也是关于中美合作模式的发展。最近在东海、南海,中国和美国有很多的冲突,我们都知道,但同时九月初,在杭州G20峰会,中国的习近平主席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达成了一系列很有历史性的共识,主要是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通过批准,这能说明什么问题?而且你觉得中美发展的模式应该怎样发展下去才对?

张维为这样回答道:

中国的年轻人要自信,只要努力奋斗就能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