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暨新闻行动启动

2017-01-25 09:21:16  来源:中国妇女报
  

  1月22日,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妇联在北京电视台阳光大厅联合举办了2017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暨新闻行动启动仪式。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出席活动。

  整场活动在2017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宣传片中拉开了帷幕。活动中,2016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新闻行动回顾片、记者与受访家庭的互动,从不同的角度生动展现了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的实际成效;全国文明家庭等优秀家庭代表也进行了才艺展示,并在现场发出了共度平安祥和春节的倡议,充分展现了首都家庭的良好风貌。最后,与会领导向家庭代表赠送了由北京巧娘制作的“家和万事兴”剪纸,并共同拉开了标志着2017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暨新闻行动启动的春联。

  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妇联自2014年开始,持续联合开展了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据介绍,2017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着力在“三个提高”上下功夫,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在基层中开花。一是在扩大覆盖面上下功夫,推动“寻找”活动向各行业各领域拓展延伸,继续在党政机关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系列活动。2017年“首都最美家庭”推选命名户数将由300户增加到500户,并将扩大“首都最美家庭”社会自荐渠道的名额数量;二是在提高活跃度上下功夫,积极推进“寻找”内容向日常生活渗透,通过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活动,组织好家庭文化季、家教主题季等系列活动;三是在提升影响力上下功夫,继续与北京电视台合作开展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新闻行动,构建全媒体、立体化的宣传格局,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和北京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主承办单位有关领导,以及家庭代表、各区妇联干部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