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主动服务助企解难题

窗口加班一小时 企业多赚三四万

2017-01-26 08:0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窗口加班一小时 企业多赚三四万

  邱玉梅(左)向交通委窗口补交材料。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我们公司10辆从福州西客站往返福清高山的班车已经营运3天了,今天来补交材料。”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委窗口采访时,遇到福建华威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经营部主管邱玉梅。

  车子都运营了,材料还没交齐,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因公司10辆旧车更新,她于20日16时许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委窗口办理“道路运输证”。细心的工作人员在审核材料时,发现每份《营运客车(座式)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核查报告》中,载客数应为“16+1”,车辆检测站均写成了“17+1”。

  材料错了,如果更正后再递交,当天手续铁定办不了了。21日适逢周六,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委窗口没有上班,就要耽搁一天。“晚一天开通运营,我们企业就要少赚三四万元。”见时针已指向16时40分,距离下班时间只有20分钟,邱玉梅急得眼圈红起来。

  “别着急!我们向车辆检测站核实一下情况。”市交通委窗口负责人曾丽珍打完电话,证实是检测站填写错误后,决定先让窗口工作人员帮助办理手续,事后再补材料。

  然而,因材料审核手续复杂,到17时下班时,才办了2本证,还有8本证未办妥。“看着那厚厚的一叠未审核的材料,我心里七上八下的。”邱玉梅说。

  “放心吧,我们一定帮您办完才下班!”曾丽珍一边安慰她,一边立即叫来2名正准备下班的工作人员帮忙。等10本证件全部办妥,时针已指向18时。

  “第二天,我们到驻站运管所办理了进站手续,第三天10辆车就开始营运了。太感谢他们了!”说起这些,邱玉梅仍十分感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