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绍军:推动我省少数民族乡村精准扶贫

2017-01-20 12:12:58  来源:福建日报

陈绍军:推动我省少数民族乡村精准扶贫

  陈绍军:推动我省少数民族乡村精准扶贫

  陈绍军委员代表农工党福建省委的发言: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少数民族乡村扶贫工作,但依然存在少数民族乡村发展的基础条件相对落后;精准识别帮扶对象难度大;实施精准帮扶措施难落实;因病因灾致贫返贫现象较为突出等问题。

  为此建议:一是选准路子,充分发挥我省少数民族乡村的农、林、渔、旅游、文化等资源优势,培育少数民族特色产业,做到“一村一品”“一户一策”,完善贫困群众培训帮扶政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农村电子商务。二是形成合力,努力做到全省567个民族村挂钩帮扶全覆盖,推进特色村寨建设和文化遗产保护,选好配强村级领导班子。三是多措并举,遏制因灾因病致贫返贫,加大财政整合与补贴力度,提高重大疾病医疗费用的报销比例,加大民族乡医疗卫生投入。四是夯实基础,完善农村贫困家庭经济状况核查体系,确保真正贫困户得到帮扶,将少数民族贫困户单列,建立统一的少数民族贫困人口信息管理系统。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