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员志愿服务让城市更美好

2017-10-24 08:12: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木又
  

  9月开始,随处可见的“红马甲”,成为榕城靓丽的风景。当月,福州市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全面启动,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志愿者组成首批10支志愿者队伍,在榕城大街小巷、公园绿地、内河沿线、地铁站内、校园周边、施工现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党员志愿服务,让城市更美丽。党员志愿者,就是城市的“美容师”。公园绿地里,他们开展卫生巡查,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并补植花草;内河周边,他们开展爱河护河宣传,参与河道沿岸垃圾清理、植绿护绿、生态监护等志愿服务;在大街小巷,他们劝导商家文明营业,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维护环境卫生、立面整洁、门前车辆摆放秩序……党员志愿者在美化城市的同时,也给市民带来了美丽的心情。

  党员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温暖。党员志愿者,就是城市的“爱心代言人”。福乐家园里,他们与孩子们玩游戏,训练他们的动手创造能力,活动过程充满欢声笑语;敬老院里,他们给老人们打扫卫生,与老人们促膝交谈,排除老人们心中的苦闷和孤独;农村社区里,他们结对慰问帮扶困难群众,赠送大米、食用油等生活日用品,开展助困助学……党员志愿者让这座城市充满了爱,让人们感觉到家的温暖。

  党员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文明。党员志愿者,就是城市的“文明使者”。在交通路口,他们引导行人文明行走,引导司机文明行车,扶年迈的老人过马路;在公交地铁场站,他们在站牌前提供咨询服务,引导乘客或帮扶老人上下车,清理场站内卫生。其实,在生活各个方面,社会的各个角落,都可以看见“红马甲”的身影,移风易俗、法制宣传、联合护学、扶危济困、义诊服务、文明施工巡查、抗灾救灾……哪里有群众需求,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提高了城市的文明程度,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指数。

  “伸出我的手,真情化暖流,风雨同舟,一起向前走……我们是党员志愿者,播洒阳光,美丽生活……”正如《党员志愿者之歌》唱的那样,党员志愿服务激发出党员们为民服务的热情。包括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内的全市30万党员在志愿服务行动中,用一举一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了“真、善、美”,诠释了最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和谐。期待在全市党员引领带动下,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推动福州志愿服务纵深推进、全面覆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携手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

  (作者:木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