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用两个“最大”定位一个判断

2017-08-11 07:49:52  来源:学习中国

习近平用两个“最大”定位一个判断

  2016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最大的实际、最基本的国情。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习近平指出:“强调总依据,是因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当代中国的最大国情、最大实际。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牢牢把握这个最大国情,推进任何方面的改革发展都要牢牢立足这个最大实际。不仅在经济建设中要始终立足初级阶段,而且在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中也要始终牢记初级阶段;不仅在经济总量低时要立足初级阶段,而且在经济总量提高后仍然要牢记初级阶段;不仅在谋划长远发展时要立足初级阶段,而且在日常工作中也要牢记初级阶段。”

习近平用两个“最大”定位一个判断

  清醒认识和正确把握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把它作为推进改革、谋划发展的根本依据。习近平指出:“我们推进改革发展、制定方针政策,都要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都要充分体现这个基本国情的必然要求,坚持一切从这个基本国情出发。任何超越现实、超越阶段而急于求成的倾向都要努力避免,任何落后于实际、无视深刻变化着的客观事实而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观念和做法都要坚决纠正。”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