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力工人车流中抱起孩子

2016-02-25 10:21:17  来源:福州日报
  

  奶奶阳台洗衣服,2岁孙子不见了

  电力工人车流中抱起孩子

  福州日报讯(记者 张铁国)“要不是这位电力工人,我儿子就丢了。没有找到恩人,我们一家昨晚都没睡好,希望通过党报帮我找到他。”昨天,市民陈女士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说。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晋安区洋下北新村。9月30日上午,她与丈夫上班后,婆婆在家中带孙子东东(化名)。见2岁的孩子在看电视,婆婆便去阳台洗晒衣服。9时10分,老人晒完衣服回到客厅,却发现大门开着,孙子不见了。老人猜想孩子可能独自从6楼走下楼了。随后,老人在小区边找边喊,却始终没有找到孙子。

  家人闻讯赶回,在小区及周边还是找不到孩子,于是报警。9时44分,晋安茶园派出所民警回电话说,孩子被一位好心人带到了派出所。

  陈女士说,当她与家人焦急地赶到派出所时,民警指着一旁一位30多岁的电力工人称,是他将孩子送来的。“民警找我们了解情况时,他可能忙着去工作,没和我们打招呼就走了,我连他的名字也不知道!”陈女士感动地说,而警方也没有其联系方式。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找到了这位名叫林巍的电力工人。43岁的他是福州供电公司晋安网点抄表员。“举手之劳而已,当时要赶着去抄表,就先走了!”林巍说。

  林巍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骑电动车经过六一北路时,见一个两三岁的男童边哭边在路上的车流中穿行,而孩子身旁并无大人,他不禁为孩子的安危捏了一把汗,于是连忙停下车,将孩子带到路边。“我问他家住哪里,想送他回家,结果他一直哭,没办法,我只好报警。”林巍说。随后,茶园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孩子和他一并带到派出所了解情况。

  “谢谢党报帮我们找到了恩人!”陈女士昨天向记者表示,她将择日专程登门答谢林巍。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