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古稀老人免费提供凉茶17年

2016-02-25 11:26:23  
  

  福州晚报讯 每到高温酷暑天,长乐梅花镇梅新村梅花镇政府旁边的一个小区门口就会摆出一个凉茶摊,这里的凉茶全部免费。茶摊主人梅新村村民郑龙龙坚持17年义务为过往路人烧凉茶。

  郑龙龙说煮凉茶像会上瘾,一天没煮心里不舒坦,市民们纷纷为此举点赞,他也被梅花镇政府授予“梅花好人”荣誉称号。

  郑龙龙的凉茶摊很简易,阳光暴晒时才会支一个遮阳棚,凉水桶上用红笔写着六个大字:请喝茶不要钱。路过的人口渴了,只要拧开水龙头,就可以接凉茶喝。郑龙龙这样煮凉茶已经坚持了17年。

  他已逾古稀之年,在梅花镇没有人不知道这位依伯。每年5月初天气变热郑龙龙就开始煮凉茶,一直提供到国庆节左右。每天早上郑龙龙和妻子一起床,就在家里烧好了凉茶,一桶一桶地提到小区门口,倒在密封的凉水桶里给路人免费喝。烧茶用的六角仙、鱼腥草、山竹等中草药,都是他自己掏腰包买的。

  郑龙龙告诉记者,看到路人停下来喝他烧的凉茶,心里格外高兴。一百斤重的桶一天要喝完三四桶,有的人喝完后还拿出随身带的瓶子装一瓶带走。

  郑龙龙的凉茶摊已经成了梅新村的一道风景,茶摊名声传开后,很多人慕名而来,记者在茶摊前看到,不时有人过来接茶水,有的人累了还坐在茶摊板凳上歇一歇。

  郑龙龙热心公益活动,在村里是出了名的。村干部向记者介绍,郑龙龙还兼任村里的义务宣传员。镇村组织的环保宣传、老年活动等,他不仅自己积极参与,还发动周边村民前来参加。

  尽管郑龙龙已步入古稀之年,但他奉献爱心的脚步从未停止。2013年,他被梅花镇政府授予“梅花好人”荣誉称号,今年他们家又被长乐市妇联评为“最美家庭”。

  郑龙龙告诉记者,每天好事做一点心里就踏实了,只要身体吃得消、手脚利索,他都会永远干下去。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