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传统小吃创新发展生机勃发

2015-12-09 17:48:1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林言枝

  在传统企业轰轰烈烈进行转型升级的同时,台江区有着百年历史的“尚干小吃”经过代代传承,通过探索创新经营模式,打造餐饮连锁管理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开在长汀里花园的“尚干小吃”装修古朴,内墙上开辟出一片尚干“文化廊”。服务热情,菜品鲜美。若是堂食意犹未尽,还可以带上一两盒包装精致的福州小吃手信。

  这家门店楼上就是福州尚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3年前,品牌“掌门人”郑炳春把传统家庭式作坊,转型升级为一家集运营策划、人员培训、产品研发的餐饮连锁管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公司严把产品质量关,食品原料采取标准化操作,定点采购、统一配送。目前,尚干小吃在福建省内有60家连锁门店,300多名员工,并在持续发展壮大中,不久还将在海南、上海、广州开设分店。

  年仅19岁的宁德女孩黄云凤是“尚干小吃”的一名员工。这个月她显得格外开心:“这个月就还完贷款了!”原来,为更好帮助员工一起发展,公司以“先就业、再创业”的创新模式,为优秀员工提供扶持政策,帮助员工零风险创业。按照公司规定,工作满3个月的优秀员工,可购买所在门店10%~20%的股份。去年,黄云凤将积攒的钱用于表哥治病,想入股,但心有余而力不足。公司向她伸出援手,“员工可以向公司贷2.8万元,分期还款。”黄云凤说,实际上,每个月的分红就足以还上贷款了。

  如今,福州尚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不仅让尚干小吃走出产业化的道路,也为福州传统小吃立下标杆,员工们个个带着“主人翁精神”,与公司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