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企业转型升级忙 台江发展后劲足

2015-12-09 17:35:21  来源:福州日报
  

企业转型升级忙 台江发展后劲足

  鳌江路南侧有福州唯一的特斯拉超级充电桩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林言枝

  台江区作为福州市传统商贸强区,拥有深厚的商贸文化底蕴。如今,传统行业面临着增速放缓、增长乏力等问题,为适应经济新常态,台江区众多企业不约而同地选择转型升级,呈现出百舸争流的景象,为全区经济平稳有序运行注入了源源不绝的动力。今年1至10月份,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15.78亿元,比增10.6%,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35.29亿元,比增16.6%,固定资产投资299.15亿元,比增23%。

  传统企业二次创业加速扩张

  总部位于台江鳌峰广场的福建新中冠信息科技集团,通过“触网”实现了由传统的IT渠道商到新兴互联网企业的华丽蝶变。

  面对来势凶猛的互联网,以集团董事长吴根茂为首的新中冠人开始了“第二次创业”:坚守本业,致力于专业的3C产品线上销售,做中国领先的B2B电商企业。20年来积累的资源优势以及分销方式“去中间化”的革新,让这个曾经的传统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

  新中冠在转型中建立了以喜购宝B2B平台为核心的B2B垂直领域的电商业务体系,涵盖B2B银行电商业务及B2B行业电商业务两大领域。今年,“正品又便宜”的喜购宝已在10个省份上线,集团年营业额直逼20亿元,其中电商业务营业额占了九成。“喜购宝将在全国全面上线,明年的营业总额目标是30亿元!”吴根茂说。

  在台江,与新中冠一样以自建平台方式开展电商平台运营的企业不在少数,福建乾坤车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也是其中之一。

  经过鳌江路的人大多会注意到,道路南侧站立着一尊大型机器人,在一旁则设有福州唯一的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如图),4000平方米的空间里停放着待售汽车,却不见一个销售顾问,这里就是“乾坤车城”的线下体验店。

  今年9月,根据汽车市场发展趋势,乾坤车城决定由原来卖新车转型为二手车销售平台,乾坤车城也更名为“乾坤好车”,其手机APP预计本月底上线。“目前不少互联网大佬也涉足二手车市场,但不同之处在于‘乾坤好车’更专注,短期内只售奔驰、宝马、奥迪3个品牌的高端二手车。”福州乾坤好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金融部总监刘进介绍。

  在转型的同时,乾坤好车还拓展了第二块核心业务——乾坤车贷。据介绍,乾坤车贷包括豪车分期付款和汽车临时抵押贷款。只要材料齐全,半小时就能放款,业务开展的第四个月,公司的放款金额就达到5000万元/月。低成本的融资渠道、便捷的手续让这项车贷业务走出了福建省。“我们本月将在成都、北京开设分公司,2016年辐射全国。”刘进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