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七月七夕 浓情邻里

2017-08-31 17:29: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七月七夕 浓情邻里

志愿者讲述七夕节邻里和睦小故事

  为弘扬中华民族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营造温馨和谐的邻里氛围,台江区各级各部门以农历传统节日“七夕”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七夕邻里节系列活动。

  爱心豆结缘,浓浓邻里情。8月28日,新港街道南公社区开展“蚕豆分邻里,共筑和谐情”七夕主题活动。志愿者邀请居民到太保庙前共品蚕豆,并深入辖区各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向居民群众分发蚕豆。平日里邻里间的磕磕碰碰,蚕豆一分,积怨便烟消云散了。居民们一边吃蚕豆,一边听志愿者讲述有关七夕节邻里和睦的小故事,品味悠远的文化风韵。

台江:七月七夕 浓情邻里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分蚕豆

  义诊送关怀,爱心暖居民。8月25日,瀛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瀛洲街道滨江社区居民委员会在闽江世纪广场开展“家庭医生进社区——医疗卫生政策与法规”主题活动。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医疗卫生政策与法规,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惠民政策,并开展医疗义诊志愿服务。8月29日,茶亭街道阳光社区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内科第四支部在高桥村门口开展“温馨七夕节 浓浓邻里情”健康义诊活动。医疗志愿者为居民群众免费问诊、测血压、测血糖,针对个人情况给出健康方面的建议,并对居民咨询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搭建和谐邻里的桥梁。

台江:七月七夕 浓情邻里

医疗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

台江:七月七夕 浓情邻里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社区医疗新政策

  夏日送清凉,公益递爱心。8月29日上午,区总工会在职工服务中心开展环卫工人慰问活动。志愿者们向环卫工人赠送药箱,交代他们一定要多注意夏季的防暑降温,同时,在辖区内爱心服务点免费提供药箱55个,配备防暑降温急救物品。同日,苍霞街道苍霞新城社区联合爱心企业正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嘉华苑小区开设爱心茶摊,志愿者们为炎炎夏日里辛苦劳作的户外劳动者以及有需要的市民递上茶水。

台江:七月七夕 浓情邻里

台江区总工会为环卫们免费发放药箱

  小手拉大手,倡文明风尚。8月26日,团区委在白马河公园、万宝商圈周边开展爱绿护绿·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志愿主题活动。志愿者将倒在地上的共享单车一辆一辆地扶起,在志愿者的影响下,市民们也自觉参与到活动中来。随后,志愿者来到白马河公园,清洁公园环境卫生,为市民们打造一片干净整洁的休闲娱乐去处。29日,茶亭街道阳光社区巾帼志愿者在东西河沿岸栈道开展护河行动,巾帼志愿者清扫沿岸栈道垃圾,维护河岸卫生,倡导市民爱惜内河资源,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台江:七月七夕 浓情邻里

志愿者规范停放共享单车

台江:七月七夕 浓情邻里

巾帼志愿者维护河岸卫生

  (台江区委文明办)

台江:七月七夕 浓情邻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