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妇联组织志愿者开展“送清凉”活动

2017-08-07 17:22: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榕城持续高温不退。8月4日下午,台江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妈妈义工队”来到台江区新港街道打铁港河道改造指挥部,为100多名征迁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清凉。

  本次“送清凉”活动,是区妇联结合巾帼志愿服务开展的一次特色慰问活动。台江区“妈妈义工队”是一支活跃在台江街道、社区的巾帼志愿服务团队,由热爱妇女儿童事业、热心公益服务的,来自机关、学校、企业、民间组织等退休的妈妈们组成,她们根据征迁一线工作人员的需求,为顶着炎炎夏日奋战在一线的征收工作人员送去实用的遮阳伞和扇子,让他们在走家入户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来自“妈妈”们的关怀,感受到来自妇联“娘家人”的温暖。一线征迁干部纷纷表示,有妈妈们的关心爱护,他们的干劲更足了。据了解,新港街道打铁港河内河两岸征迁工作已全面铺开,征迁户数总计325户,计划于9月底完成任务。目前整治工作进入“啃硬骨头”阶段,工期短、任务重、难度大。征迁指挥部成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坚持“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冒着酷暑做好征迁动员、政策解答等工作。

  入暑以来,台江区妇联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各项一线工作特点和干部职工的实际需求,深入开展系列“一线送清凉”活动,服务参加河道改造、水系治理等中心工作的同志,激发一线干部干事激情,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攻坚2017”项目的顺利完成。

  妈妈们还上门入户向拆迁户发放了“移风易俗我先行”和“城市管理志愿服务倡议书”,引领崇尚文明、遵守秩序,除陋习、树文明新风的社会风尚。(台江区妇联)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