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

2017-05-08 16:11:36  来源:洋中街道
  

  为培育良好家风,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互动、互促、共乐的亲子接触机会,5月3日下午,由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台江区妇联和洋中街道金斗社区党委联合举办的志愿者培训会及“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亲子共读活动在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由鲲鹏青少年事务中心的社工为福州市中院的工作人员们带来的一场志愿培训会,鲲鹏社工从志愿服务的由来、发展、服务类型,到如何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及注意事项等。通过集中授课,使志愿者们具体了志愿服务必要的知识技能和较强的服务意识、服务精神和服务能力。

  第二环节,是由台江区妇联和洋中街道金斗社区党委共同举办的“我是故事王”亲子共读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内十余对家庭来社区共同参与,在社工的带领下,每一个孩子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根据家长张贴的小图片来各讲一个小故事,志愿者们将小故事进行及时的记录,最后社工再将所有小朋友讲述的小故事串连起来,组成了一个属于到场每一位小朋友共同完成的天马行空的故事。通过这样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爱上阅读,爱上讲故事,爱上分享;也让家长更明白,教育的方式有很多种,而陪伴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本次活动的所有志愿者都是经过前半场的志愿培训后,为现场的居民提供志愿服务的,在社工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既学到了专业的志愿服务知识,又收获了宝贵的志愿实践经验。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聚在一起,共同分享经历、分享成长,大家纷纷表示,如此有意义的活动真希望能多参与。金斗社区陈艳书记则表示:欢迎大家有困难找金斗社区志愿者,有时间来金斗社区当志愿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