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习党史国史 讲好福州故事”巡讲活动台江专场

2017-05-31 12:01:18  来源:台江区关工委
  

“学习党史国史 讲好福州故事”巡讲活动台江专场

“学习党史国史 讲好福州故事”巡讲活动台江专场

  5月26日下午,来自全区的中小学师生代表和退休老干部、老教师等600余人在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报告厅欢聚一堂,由福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台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台江区教育局、共青团台江区委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进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而联合举办的福州市“学习党史国史讲好福州故事”台江区专场巡讲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梁捷能、副主任陈文彦、台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辉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关工委班子领导高珠英等,区老干部局、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团区委、总工会、妇联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活动。

  会上表彰了台江区优秀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举行了一年级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老队员们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立正,敬礼!”一年级新少先队员佩戴着崭新的红领巾向老队员们行少先队礼。关工委的领导们给孩子们赠送了记录福州历史故事和台江红色记忆的红色书籍,希望孩子们能接过先辈的旗帜,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随后进行的福州故事演讲深深吸引了场下的观众,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分校的同学们表演的故事《军礼》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场上动情的表演将观众带入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时的情景,军需处长的大无私大奉献精神让观众接受了一次感人肺腑的革命洗礼;巡讲团殷晓光、任林两位“五老”情真意切、娓娓道来地讲述了《祖国南海的故事》、《上下杭的故事——油巷下的传说》让孩子们了解在中国海疆解放军叔叔以血肉之躯保卫祖国固有领土的感人故事,了解我们的家乡福州是多么富饶美丽,激发了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的强烈感情;胡景昊同学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了福州商界名门的革命者翁良毓的故事《宁为无产奴,不为资产杰》,双虹小学退休老校长和孩子们一起深情演绎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无名英雄”、中共地下党员蔡训忠的故事《红色记忆——永远的校董》,仿佛又把大家带到了当年的那个“不平凡的岁月”……。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故事给了孩子们满满的正能量,激发他们更加积极向上

  现场一位老师听完故事后说:“今天真是渡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孩子们收到了特别的礼物——一份沉甸甸的精神大餐。我们身为教师也收获颇多,催人奋进,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做好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

  李辉部长代表区委区政府为本次活动致词,她说台江区十分重视党史、国史的教育,搭建五个平台扎实推进这项工作,搭建学习报告平台、搭建文艺展演平台、搭建书画展览平台、搭建读好书好读书平台、搭建征文平台从不同角度侧重点讲好、书写好福州故事。她表示,我区将以巡回演讲会为契机,用好“红色据点旧址”双虹小学、“红色电台旧址”高家大院、苍霞码头“地下航线”等宝贵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国史、家乡史”教育活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情感和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将通过“党建带关建”启动新一轮“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年”活动,进一步推动台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福州市关工委副主任陈文彦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开展这些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党史国史家乡史,加强少先队员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