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鳌峰街道计生协会开展“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2017-05-31 09:43:35  来源:鳌峰街道
  

  为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7周年及第19个“5·29会员活动日”充分发挥基层计生协会会员及志愿者作用。5月26日上午鳌峰街道计生协会在鳌峰苑小区组织开展“5.29会员活动日”暨计生协会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大力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积极倡导婚育新风,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解读计生法律法规,普及计生惠民政策,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外来流动人口均等服务等,面对居民提出的计生问题,工作人员进行耐心解答,也进一步提高了肓龄群众对计生知识的知晓率。同时利用社区志愿者优势,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为居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免费药具。来自东南妇幼的医务人员提供现场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服务内容涵盖医疗各科,使到场的居民免费享受专家提供的一流服务。

  来自台三小分校的学生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笛子演奏,博得现场阵阵喝彩;小区阿姨们也带来了接地气的广场舞表演,还有猜谜游戏、二人转等,内容健康丰富,形式新颖,又有礼品奖励,引得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放眼望去,整个广场乐声回旋、彩袖挥舞、热闹非凡。

  通过这次5.29计生协会纪念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立了计生协会的良好形象,接近了协会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体现了计生协会多角度、多层次的生育关怀,为创建和谐社区,提高广大协会会员和社区居民、育龄妇女对计划生育协会的认识程度和参与程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今后开展计生协会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