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暨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2017-04-14 16:11:36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台江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暨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4月11日上午,台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区委、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出席了会议,市关工委王文贵主任、张一建常务副主任莅临指导;区关工委顾问、主任、执行主任、常务副主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成员单位、各街道领导、区教育局、各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23家、先进个人37名参加会议。大会由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陈荣发主持。 台江区关工委高珠英主任作台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报告,高主任传达了省关工委第二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并部署2017年工作。区关工委关爱工作团、科技服务团、报告团分别对2017年关爱帮扶、青少年科普、思想道德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举行了2011——2016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表彰仪式:区政协副主席黄怀英宣读了《关于表彰台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以及我区获得省关工委、市关工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在福州市“弘扬长征精神、开展'两史'教育,讲好福州故事”比赛中获奖的名单;先进集体11家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11名,讲故事比赛获奖者4名上台领奖。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一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讲好福州故事”比赛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志们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志们充分认识积极推动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的时代性;希望同志们充分认识调查研究是新形势下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必然要求。要求我区各级关工委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继续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有关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指示精神,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主动作为。

  最后,区委副书记陈诸凯代表区委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全区各级关工委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服务于全区青少年成长成才,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再上新台阶。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要注重实效,勇于创新,努力打造具有台江特色的工作品牌,全面提升我区基层关工委工作的水平;要加强建设,夯实基础,把关工委工作延伸到基层未端,形成上下联系,左右配合的组织网络;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将关爱、教育、服务青少年与丰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使“党建”、“关建”联动共建,实现双赢;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