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钱宏伟:党员就要做出榜样给群众看

2016-06-13 15:43:18  来源:福州日报
  

钱宏伟:党员就要做出榜样给群众看

  入党,是神圣而崇高的。“我为什么入党”这个问题,是每名共产党员终其一生的灵魂叩问和内心自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在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之际,本报从今日起开设《两学一做·我为什么入党》专栏,邀请我市各地不同时代、各行各业的党员代表,回顾自己的入党经历,讲述入党的动因和感受,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敬请关注。

  人物名片

  钱宏伟,男,安徽濉溪县人,1976年7月生,1997年入党,现任台江区纪检监察局派驻区党工委直属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监察室副主任。部队服役期间,开始助学助困。转业后,仍坚持在业余时间投身公益事业,并带动组织公司员工和志愿者献爱心。先后获得中华慈善楷模奖、首届八闽慈善奖、省新长征突击手、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福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钱宏伟/口述 记者 莫思予/整理

  我是在部队入党的。说到入党,要从我的舅舅林秀海讲起。他是原第三野战军老战士,也是一名党员。小时候,他时常向我讲述解放战争时期,战士们如何浴血奋战,党员们如何深入群众的故事。舅舅身着军装的威武形象让我心生崇敬,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员依然让我好奇。

  1994年12月13日,我如愿以偿成为一名人民解放军空军战士。从入伍第一天起,我就学习了我党我军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当时,部队每年都开展“学雷锋、做好事”系列活动,也就在那时,我坚定了要入党的信念,也决心“一辈子做好事做好人”。有一天,我在《中国青年报》上看到一篇希望工程“1+1”助学活动的新闻报道。想到我曾因贫困而辍学,此情此景感同身受。于是从1995年4月开始,我从每月38元津贴里省出15元、20元、25元,用于资助希望工程。当时有人不理解,说这点钱能干什么?说白了连买一盒烟都不够。但我明白一个道理:积少成多,只要坚持,就能帮更多人圆梦。

  1996年6月,当党支部贴出入党申请公告的第一时间,我就向老党员请教,连夜阅读资料,怀着激动的心情写起了入党申请书。1997年5月,部队在龙岩某地组建了新连队,需要抽调人员。山区条件艰苦,大家都不愿意去。而刚成为预备党员的我,想着要干出一番成绩,二话没说就服从组织安排上路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