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点赞!台江区114个微型消防站筑起防护网

2017-08-07 17:2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台江区10个街道、52个社区、146家重点单位因地制宜,健全工作机制,有效整合资源,已完成144个微型消防站建设并投入使用,配备人员1008人,装备器材2300余件。

点赞!台江区114个微型消防站筑起防护网

  据了解,台江微型消防站建立了“全天候”应急值守制度,分班编组值守,确保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力争实现“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消除隐患”,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发生率。6月份,大队再次通知要求火灾发生时起火地点500米范围内的微型消防站必须到场处置。截止目前,微型消防站已成功扑救初期火灾3次。

  据台江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31日”锦江花园单元房冒烟,微型消防站队员到达事故地点,根据现场情况,对事故现场进行侦察,现场指挥员在掌握事故现场情况后,利用室内消火栓控制小范围火势,防止火势蔓延速度,成功扑灭了初期火灾,广达中队到达现场后,微型消防站已将火扑灭。

  “大队根据《微型消防站建设指导手册》,明确重点单位、社区及城市大型综合体微型消防站,人员组成、器材配备、档案建设等标准,按照不少于6人的标准设置站长、副站长、消防员等岗位。”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联勤联训等方式,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做到“会接警出动、会操作器材、会实施扑救、会开展检查、会组织宣传”,确保微型消防站工作有序运行。

  此外,依托POC手机、应急对讲机终端244台等通讯网络,将灭火救援小组联勤联动方式登记备案至119作战指挥中心,按照“3分钟内到场”为标准划定最小的灭火单元,建立相应的快速指挥调度体系,明确调动任务、调动区域、调动方式、调动程序等具体调度细则,建成区域联防内“一点着火、多点出动、邻里互助、协同作战”的火灾力量调派格局。

  据介绍,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台江消防大队要求每个社区和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必须每周演练一次,并将相关影像上传大队,大队安排专人进行统计。6月6日,大队为“台农”商圈的60余名保安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7月17日,大队组织福州市第一医院微型消防站队员30余名到广达中队开展轮训,提升他们的业务技能。(台江区委宣传部)

点赞!台江区114个微型消防站筑起防护网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