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鳌峰、后洲街道全面完成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

2017-08-03 18:11: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全国、省、市妇联区域化改革要求,台江区妇联以“强基固本”工作为主线,全面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7月27日,台江区鳌峰街道、台江区后洲街道分别召开了鳌峰街道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及后洲街道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16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共选举新一届执委62名,同时推选出参加台江区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共17名。随后,新一届妇联执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共选出新一届妇联主席2名、专职副主席2名,兼职副主席6名。此前,鳌峰街道、后洲街道12个社区通过社区妇联增补工作,新增兼职副主席36名,执委81名。至此,鳌峰街道妇联、后洲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全面完成。

  通过组织区域化建设,鳌峰、后洲街道妇联此次执委会成员比例中机关社区、教育系统人员占46%,“两新”组织人员占34%,热心妇女事业女能人、“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占20%,真正实现了打破了身份限制,选优配强基层妇联领导班子,扩大了基层妇女组织先进性、广泛性、代表性,实现了资源整合、人才整合,作用倍增,为基层妇女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台江区妇联)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