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2017-07-27 16:1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移风易俗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台江区在调查研究和倾听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多级联动聚合力。7月21日晚,台江区委书记李凡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及时传达21日上午全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要求成立台江区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宣传部门等单位的工作职责,参照市里做法,下设办公室挂靠台江区委文明办。会后,各有关部门、各街道立即召开精神学习会,结合各自实际和职能分工,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使移风易俗工作有章可循。区纪委、区委文明办、区效能办、两办督查室还组成联合督导组,加大明察暗访的密度和力度,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纵深发展,形成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

台江区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台江区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台江区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茶亭街道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台江区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鳌峰街道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二、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抓落实。

  各街道、社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辖区特有民俗和民间信仰活动为重点,全面排查婚丧大操大办、伤风败俗、风气不正以及黄赌毒等方面的问题。如:瀛洲街道对白马王庙、尚书庙等民间信仰场所和婚丧喜庆大操大办行为进行排查,目前尚未发现相关问题;洋中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问卷调查活动,明确辖区每年民俗活动的举办场次和时间,切实从源头做好管控工作。下一阶段,各街道将探索建立红白理事会和移风易俗志愿劝导队,集中处理一批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和交流,在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方面积极引导群众,狠刹婚丧喜庆活动中的歪风邪气。区委文明办还将在网络曝光台集中曝光一批大操大办、比阔斗富、封建迷信的典型案例,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着力破除陈规陋习。

台江区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洋中街道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问卷调查

台江区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移风易俗志愿者上门收集群众意见

台江区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文明台江曝光台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