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教育局与建宁县教育局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2017-07-26 10:38: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7月13日,台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胜进带领区教育局负责人,来到建宁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黄胜进一行在建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元玲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建宁县实验幼儿园、实验小学、职业中学、城关中学四所学校,并在城关中学会议室举行对口帮扶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台江区教育局与建宁县教育局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座谈会上,两地领导和结对子学校交流了2013年以来对口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对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工作达成了共识,签定了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协议。协议明确了教师交流、师资培训、跟岗学习、研学旅行等方面对口帮扶事项,确定福州十五中、宁化小学、台江实验幼儿园与建宁县城关中学、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分别建立对口帮扶关系,每年安排名师送课下乡,通过现代化远程教育手段,引进台江区优质教育资源,建宁县每年选派2-3名副校长或优秀后备干部赴台江区教育局跟岗学习,双方每年互派20名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旅行或开展足球竞赛等活动。

台江区教育局与建宁县教育局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2013年以来,台江区政府、区教育局积极开展与建宁县对口帮扶活动,在资金扶贫方面:台江区政府捐赠建宁县资金用于教育已经达到了2200万元,援建了城关中学体艺楼、建宁县荷苑幼儿园(现实验幼儿园)等建设项目,为建宁教育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扶持。在教育教学帮扶扶方面:台江区教育局指定教师进修学校、福州十五中、福州外贸职专、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鳌峰街道中心幼儿园分别与建宁所属的教师进修学校、建宁一中、建宁职中、实验小学、城关幼儿园开展互访学习对口帮扶;分期接受了建宁县8名副校长到台江区所属学校开展为期半年的跟岗学习,每年组织部分名师送课下乡,到建宁县实验小学、里心中心小学、城关幼儿园等校开示范课、举办讲座。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