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润滨江社区“文化驿站”揭牌投用

2017-07-07 16:0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海润滨江社区“文化驿站”揭牌投用

  7月5日上午,福州海润滨江社区举办“文化驿站”揭牌仪式,搭建起和谐社区新平台,为居民们提供了一处休闲好去处。

  走近海润滨江B区32栋,一股浓郁的文化气息迎面而来。记者看到,占地数百平方米的文化驿站内,分布着“博学堂”图书室、爱心小站、运动馆、知识小站等功能区。

  其中,图书室内的书籍由物业和居民捐赠,有需要的居民可在登记后自由借阅;爱心小站内,居民可以捐赠闲置的衣服、书籍、用具等生活、学习用品,受助者可以免费领取所需物品,目前展架上已有不少干净的衣物;运动馆内,设立了乒乓球区、羽毛球区和舞韵区,现已全面开放。当天,社区还为5名热心公益的业主颁发文明督导员证书。

  “文化驿站今天正式投入运行,旨在发动居民参与自理自治,丰富社区文化活动。”据海纳物业相关负责人何晓东介绍,该社区文化驿站筹备了两个多月,今后将以原有的各类兴趣协会为平台,开展读书会、体育比赛、唱歌跳舞、书画展、国学讲座等文娱活动,打造“学习型”社区。

  此外,社区文化驿站还组建了爱心义工社,由物业服务中心全体人员与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共建宜居家园。目前,爱心义工社下设学习分社、活动分社、公益分社,各分社都成立专门的管理人员,并制定了详细的运营办法,致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这是福州第一家以物业服务企业牵头成立的社区“文化驿站”。何晓东表示,运作一段时间后,将把成功的经验和模式向其它托管社区推广。

  台江区鳌峰街道相关人士表示,“文化驿站”是集图书阅览、文化娱乐、养生保健、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公益性平台,将以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开展文化和志愿服务活动,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台江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