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攻坚2017”多个项目火热推进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落户海峡金融商务区

2017-04-10 16:47:42  来源:福州晚报
  

台江“攻坚2017”多个项目火热推进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落户海峡金融商务区

鸟瞰在建的富闽时代广场。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文 叶诚/摄)位于台江区的海峡金融商务区汇聚众多高端写字楼,蓬勃发展的金融业为这里注入了勃勃生机。随着富闽时代广场的建成投用,这里将建设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际著名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针对金融、理财、企业管理等多个专业领域,举办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富闽时代广场:

  打造智慧城市综合体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台江万达广场对面的富闽时代广场工地,只见3栋大楼正在进行紧张施工,工地地面全部用水泥硬化,几乎没有扬尘。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春节到现在,3栋大楼主体分别盖至3层、8层、2.5层。力争今年9月底,1号楼和2号楼封顶;5月底,3号楼结构封顶。预计2018年11月,单体竣工验收;2019年国庆前后交房。

  根据规划,富闽时代广场包括高端住宅、甲级写字楼和商业综合体等,并配有750多个停车位。其中,1号楼是甲级写字楼,22层,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规划有多媒体会议中心、空中商务花园、顶层私人会所。2号楼是住宅,共32层。3号楼是一栋集餐饮、娱乐购物休闲于一体的4层商业综合体。

  大楼外形采用公建化外立面,玻璃采用LOW-E中空玻璃幕墙,起到隔音隔热防辐射的作用。物业配备有7重智能家居系统,包括:手机远程监控、梯控系统、人脸识别、楼宇对讲、信息沟通智能化平台、智能化停车管理、安全报警系统。

  值得关注的是,富闽时代广场将在1号楼建设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际著名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不定期邀请国际学术专家、学者,针对金融、理财、企业管理等不同专业领域,举办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和相关培训。交流中心还将使用最新科技,搭建网络教育平台,建立VR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