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多措并举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 

2018-11-01 11:22: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多措并举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 

定西安定考察团参观福州牛肉小吃生产工艺。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石美祥/摄)结伴深入企业走访,寻找东西部扶贫协作深入合作之道;坐下来面对面座谈,总结过去一年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成果经验,商定下一步工作思路。过去两天,甘肃定西市安定区考察团来到我市台江区考察交流,双方昨日举办了座谈会,探讨谋划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

  以牛为媒,企业“联姻”扶贫。在台江知名企业福建达道食品有限公司位于连江的食品工厂,定西安定考察团走进生产车间,参观了食品生产工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福建达道食品有限公司有意从安定当地养殖企业引进一定数量的黄牛,推动帮扶工作的开展。

  “我去过安定,那里的马铃薯真好吃!”在台江区的海峡电子商务基地,福建银讯科技的企业负责人对定西安定的农产品质量赞不绝口。据了解,马铃薯、高原夏菜是安定当地的特色优势农产品,而作为聚集知名品牌商资源的“惠享生活用卡环境综合服务平台”,福建银讯科技正积极筹备在安定开设子公司事宜,帮助当地农产品早日拓宽线上销售渠道。

  在盒马鲜生茶亭店,定西安定考察团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这一新型零售业态的经营模式;在闽江北岸的融侨中心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定西安定考察团了解了企业孵化运作模式;在新港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定西安定考察团仔细了解了居家养老的服务模式;走访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定西安定考察团感受了榕城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了解,今年以来,台江区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资金近2900万元,在这过程中四举措并举:突出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贫困人口增收;突出劳务协作,拓宽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门路;突出人才交流,今年以来,台江选派3名领导干部到定西安定区挂职,并选派医疗骨干、优秀教师到定西安定区开展支教支医活动,同时,电商金融方面专家赴定西安定区开展“安定区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授课活动;突出结对帮扶,台江10个街道与定西安定10个贫困乡镇结对帮扶。

  接下来,台江区将继续围绕产业扶贫、结对帮扶、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等工作,进一步扩大协作覆盖面,提高协作精准度,拓展协作新领域,推动对口帮扶由“输血型”支援向“造血型”合作转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