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文明台江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8-04-26 14:51:22  来源:文明风
  

文明台江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台江路上数字峰会氛围营造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在即,为以良好的面貌欢迎八方来宾,为峰会添彩加油,台江区围绕市容市貌、文明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让文明新风吹遍大街小巷。

  迎盛会,市容市貌展新颜。数字峰会开幕前夕,区委宣传部牵头在各主次干道、公园景区等重点区域增设峰会宣传公益广告,截至目前,共设置宣传道旗1266面、彩旗2150面、横幅39面,为峰会的顺利举办营造良好氛围。区市容局持续开展“最美线路”专项整治,加强对八一七路、白马路、江滨中大道、五一路、台江路等5条“最美线路”道路精细化保洁和市容整治,半个月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搬离乱停放共享单车2000多辆,整治乱张贴370余起,劝离、取缔流动摊点、占道经营300多起。同时,台江区注重“一条线,一条迎宾道、一大节点和五个街口”的环境建设,区园林局着重进行绿化提升,选用开花、色叶植物,融入福州地方文化元素,让环境更加怡人。

文明台江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文明礼仪宣讲活动走进金斗社区

  重礼仪,文明活动齐上阵。台江区以“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风采”为主题广泛开展文明活动。区委宣传部组织40余名街道文化站工作人员学唱峰会迎宾曲《天下福地·最美福州》,感受闽都深厚的人文积淀和千年历史,并在市民中逐步进行推广。区委文明办牵头组织文明礼仪进社区宣讲活动,要求52个社区分别至少开展一场主题宣讲,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4月14日,区委文明办联合洋中街道金斗社区举办文明礼仪进社区亲子专场活动。活动中,礼仪老师讲解成语故事和优秀童谣,宣传社会礼仪和文明公约,并围绕相关知识开展文明礼仪竞答活动,为获胜的亲子送上《福州文明礼仪手册》、《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等读本。

文明台江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台江码头志愿服务驿站为群众分发免费茉莉花苗

  抓提升,志愿服务倡新风。为助力峰会,台江区开展“弘扬时代新风 迎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区委文明办联合“两街”管委会在台江码头志愿服务驿站开展“送绿进万家”活动,向过往游客发放茉莉花苗,传递绿色生活理念,截至目前已发放花苗500余株。鳌峰街道组织志愿者学习志愿服务礼仪规范,模拟为外地友人和外国友人提供志愿服务的场景,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瀛洲街道组织开展志愿者文明礼仪培训会,邀请老师结合社区基层实际,讲解志愿者礼仪及服务注意事项,增强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台江区委文明办)

文明台江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鳌峰街道举办文明礼仪培训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