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迎新春文化惠民精彩纷呈 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2018-01-22 11:00: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台江区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惠民演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市民群众送上新春“文化盛宴”。

  送戏上门迎新春,敬老院里笑声朗。近日,由台江区文化馆主办的“欢乐敬老行·爱心传真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惠民演出相继走进区老人公寓、夕阳红公寓。文艺工作者为老人们带来诙谐幽默的闽剧表演《三代婆媳》,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演员们惊艳开唱,让在场戏迷大呼过瘾。随后,诗朗诵《中国梦》、舞蹈《爱我中华》、独唱《啊!中国的土地》等节目轮番上演,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全体演员还为老人们送上新春祝福,传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惠民演出进公园,全民乐享文化餐。1月13日上午,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单位主办、台江区文体局等单位协办的“有福之州·文化共享”文艺演出在茶亭公园热闹开演。打击乐《荣耀之光》、男声独唱《舒心的日子》、舞蹈《时间都去哪儿了》、相声《升国旗》等精彩的表演一一上演,还有伬艺《七遛八遛莫敌福州》等独具福州特色的节目,尽显非遗文化的魅力。市民除在家门口就能欣赏节目之外,还通过互动答题赢大奖等形式积极参与,收获多功能挂烫机、懒人沙发、车载冰箱等奖品,现场气氛和乐融融。

  公益活动润童心,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丰富广大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台江区面向全区青少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1月中旬起,台江区文化馆陆续举办“多彩寒假”系列公益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少儿彩铅、尤克里里、语训等,备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台江区博物馆围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拟举办吉祥贺卡制作、书写春联、亲子花灯、趣味猜灯谜等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童心。(台江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