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两人成功申报省级非遗传承人

2017-12-26 15:00: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林言枝)记者昨日从台江区文化馆获悉,台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茶亭十番音乐市级传承人黄浈魁、老天华乐器制作技艺市级传承人王建武成功申报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目前,台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共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1人、省级传承人4人、市级传承人11人、区级传承人73人。

  73岁的黄浈魁师承陈英木的正统十番,理会茶亭十番的规律和特点,熟练掌握椰胡、三弦、清鼓等技艺。 2010年10月,黄浈魁发起创办了福州市老年大学第一个非遗项目十番音乐班,开启陈英木等传承人由民间传承走向老年大学专业课传承相结合的新路子。目前,他已将技艺传授给上千名学员及十番音乐爱好者。

  王建武,别名王道武, 1953年出生于乐器制作世家——“老天华”,是第五代传人。20世纪90年代开始,王建武就独立从事乐器制作加工、销售,如今致力于培养传承人。本着对“老天华”传承品质的责任,王建武对乐器成品要求极高,并虚心接受客户建议及要求。“老天华”的乐器因选材优良、造型精美,音色准确优美,受到广大乐器客户好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