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交警对送餐员进行集体安全教育

2017-08-18 17:55:2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台江交警对送餐员进行集体安全教育

  高温天,福州街头电动车违法频发,特别是送餐员,为抢时间逆行、闯红灯、不按道行驶、骑车接打电话等。为加强源头管理,本月初,福州交警到网络订餐平台开展违法通报,效果明显。昨日,福州交警召集“饿了么”管理层、送餐员到台江交警大队。交警对该公司送餐员违法行为进行通报,并进行安全教育。“饿了么”管理层介绍,他们采取了多项举措管理送餐员,2次以上严重违法的,将被开除。

  饿了么签规范出行倡议书

  昨日上午,福州台江交警大队会议室里,数十名来自“饿了么”公司的管理人员和送餐员,接受交警的安全教育。现场,台江交警大队通报了“饿了么”公司2名送餐员违法——凌天明和陈新辉,他们分别在8月1日和3日闯机动车道和闯红灯。

  随后,交警在现场通过一个个图文并茂的案例,给送餐员详细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交警介绍,闯红灯、逆行和闯机动车道,是送餐员最为常见的三种交通违法,并且经常多种违法同时存在,而交通违法往往伴随着事故。

  随后,该公司签订了“送餐企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状”,其中要求送餐企业要“强化安全管理的内部监督和制约机制”,要督促、教育员工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交警还向送餐员分发了“电动车、行人规范出行倡议书”。

  该公司管理层一人员介绍,针对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一直是他们公司的重要工作,除了新员工入职培训,每天早会也都会强调,同时公司还组织暗访组上路,发现送餐员违法就会进行罚款,2次以上严重违法的,比如闯红灯,送餐员将面临开除。

  交警将持续通报订餐平台

  交警人士介绍,针对送餐员的违法,交警部门除了对送餐员进行现场查处外,对订餐平台的监管也十分关键。送餐员违法多发,除了交通意识单薄,也与订餐平台的奖励机制有很大关系,只有交警和订餐平台一起加强监管,送餐员的违法才能下降。

  目前,福州市最大的网络订餐平台有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在本月2日,根据福州交警支队部署,鼓楼交警大队首创上门通报模式,前往美团公司进行通报,通报送餐员违法,然后开设交通安全课,对送餐员进行安全教育,此外,还要求美团公司加强员工监管,效果显著。

  交警接下来还将继续上门通报送餐员违法,并进行安全教育。

  不会降低查处的力度和频率

  昨日,福州交警人士介绍,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要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包含送餐员违法专项整治。据统计,8月1日至15日,福州交警在全市道路上共查处电动车违法1.2万起,其中非机动车逆行5100起、不按道行驶4500起、违反规定载人近1000起、闯红灯查处近1000起。

  交警人士介绍,经过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但交警不会降低查处的力度和频率,特别是逆行、闯机动车道、闯红灯等严重违法,交警部门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