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了农贸市场的华丽转身,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7-06-23 10:05: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农贸市场是城市的窗口,是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所在,农贸市场的经营是否有序,环境是否卫生,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最鲜活的缩影。

  6月16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对台江区学军路市场等农贸市场进行暗访检查,指出市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台江区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蔡部长指示精神,迅速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实行“一场一策”的整治措施,下大力气提升市民群众最关心的农贸市场整治工作。

为了农贸市场的华丽转身,我们一直在路上!

  台江召开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6月22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区政府副区长汪映霞召集区直相关部门和各街道负责人,对全区农贸市场进行督查。一行人先后检查了上海东农贸市场、河口农贸市场、丰荣农贸市场、学军路农贸市场,针对市场消防设施不健全、路面管网破损、店招店牌脏污破旧、投诉机制不完善、周边占道经营、公益广告种类不全等突出问题进行现场点评。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市容局、区灯管办等部门和相关街道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李辉部长对整治工作提出这些具体要求:

  一是由区商务局牵头改造学军路市场的消防设施。

  二是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茶亭街道配合改造河口市场的地下管网。

  三是由区灯管办牵头,上海街道配合改造上海东市场的外围店牌店招。

  四是由区市容局牵头解决上海东市场周边无公厕问题。

  五是由区商务局牵头更新学军路市场的硬塑地沟盖板。

  六是由区市容局牵头,街道配合,加大对全区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的整治力度,形成常态化管理。

  七是是由区商务局牵头,区市场监管局、各街道配合加强全区各农贸市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的设置,营造浓厚文明创建工作氛围。

  八是树立一批文明示范农贸市场典型,以点带面带动全区农贸市场提升发展,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卫生、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为了农贸市场的华丽转身,我们一直在路上!

  李辉部长、汪映霞副区长现场指导农贸市场整治工作

  区政府汪映霞副区长针对农贸市场整治工作也提出几点意见:要落实责任,要注重细节,要形成合力,各部门各街道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互相补位,切实提升我区农贸市场整体水平。(台江区委文明办)

为了农贸市场的华丽转身,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