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和谐美好创平安,台江在行动

2017-05-15 15:42:16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人人参与平安建设,为服务台江区中心工作,近日,台江区司法局积极部署各司法所结合环保工作进行普法宣传,印制了《环境保护法》“七五”普法小册子,并持续开展平安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做到真正的全民参与,人人共创美好平安台江。

  联合整治,开展法治宣传

和谐美好创平安,台江在行动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让老百姓们了解平安建设工作,能一起切实地参与进平安建设工作。5月5日下午,台江区司法局后洲司法所与街道各科室、社区、城管中队联合行动,对辖区内饮食摊点油烟排放情况进行检查摸底,重点针对是否装有油烟净化装置、油烟排挡路径等方面进行摸排。

和谐美好创平安,台江在行动

  司法所人员将餐饮企业信息详细记录在《餐饮点油烟排放调查表》中,并宣传《环境保护法》,分发12348公共法律等相关宣传资料。

  联合社区,开展环保讲座

  5月8日上午,洋中街道达道社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全民健康工程,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的环保知识讲座,台江区司法局洋中司法所积极参与该活动。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绿色环保”的概念,倡导居民群众从日常生活点滴出发,低碳环保生活。

  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参与讲座的居民群众讲解了《环境保护法》相关法条,并分发“七五”普法小册子,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法治意识。

  持续深化,推进平安建设

  平安创建,就是让老百姓感受到舒心、顺心、放心,有了平安才有发展。每个人都是创建平安的一份子。5月9日,台江区司法局义洲司法所在北兴园门口摆摊设点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法》,通过分发普法知识宣传单,讲解其中的部分章节和内容,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5月9日,台江区司法局上海司法所联合交通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走街入户的形式开展,重点向群众讲解各类诈骗手段,提醒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平安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平安建设倡议信、安全防范宣传资料,对法律法规、治安防范、防火防盗等平安法治知识进行宣传讲解,提醒社区居民注意安全,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巡防活动,营造浓厚的平安创建氛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