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迎拗九 榕城洋溢敬老情

2017-02-24 08:51: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迎拗九 榕城洋溢敬老情

  李祥源老人喝着志愿者送来的拗九粥笑了。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明日是正月二十九,将迎来福州特有的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昨日,我市各地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营造浓浓孝老敬亲氛围。

  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联合主办的2017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台江区主场活动在台江第四中心小学举行。现场,十番乐队演奏、弘扬好家风的小故事、饱含孝老情的小品令人动容;文明单位开展结对帮扶,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赠送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各社区也广泛开展送粥送温暖、演出送欢乐、义诊送健康等活动。苍霞街道万侯社区老人欢聚在白马河畔,边吃粥边看表演;金斗社区在职党员现场认领了计生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十三桥社区、铺前社区老人收到孩子们送来的太平面和拗九粥……台江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台江已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攻坚2017行动,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市委文明办、闽侯县文明委联合在大湖乡马墘村举行2017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闽侯县专场活动,共吸引近千人参加。据悉,为了给老人们准备“爱心粥”,志愿者们天没亮就忙碌了起来,熬制拗九粥的食材都经过精挑细选。现场,志愿者们还为困难家庭老年人和60岁以上“逢九”老年人赠送红围巾和爱心礼品,5名90岁以上老寿星还分别收到500元的大红包。活动还突出精准扶贫特色,现场表彰10户大湖乡孝老敬亲困难家庭,奖励每户家庭一台彩电,弘扬中华美德和社会正气。

  鼓楼区委文明办在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文化站开展拗九节专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分批到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家中慰问,并帮他们打扫卫生、做家务。端起志愿者送来的热气腾腾的拗九粥,系上崭新的红围巾,家住凤鸣公寓的75岁老人李祥源高兴得合不拢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