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爱心墙”期待爱心永驻

2016-04-13 14:19:55  来源:福州日报
  

  “每次经过宝龙城市广场的‘爱心之墙’,看到墙上的衣服寥寥无几,我就怀疑‘爱心之墙’是否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近日,不少市民都有这样的疑惑。3月13日,“爱心之墙”在宝龙城市广场南门设立,如今,快一个月过去了,记者调查发现,到“爱心之墙”捐衣的市民并不多,甚至还有人取走衣物后卖给废品回收站,“爱心之墙”遭遇尴尬。

  挂闲置衣物给需要的人

  “爱心之墙”最早出现在伊朗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一名市民在一面墙上钉上挂钩,并写下:“如果你不需要一件衣服,请把它挂在这里;如果你需要这件衣服,就把它带走。”“爱心之墙”的“暖流”由伊朗流向了全球,国内许多城市也相继出现了“爱心之墙”。

  3月13日,在福建省青年联合会指导下,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福建省教育援助协会等组织联合在宝龙城市广场南门设立“爱心之墙”。

  宝龙城市广场一楼东区客服中心对面还设了另一面“爱心之墙”,墙前摆着一个旧衣回收箱。负责该“爱心之墙”管理工作的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廖美琴介绍,回收箱的设立是为了更好地接收数量较多的旧衣。这些旧衣物经过重新分拣、清洗和消毒后,将在9月和10月寄往贫困山区,部分衣物将在筹备成立的慈善商店中出售,收入用于维持项目运作。

  调查:“爱心”恐难献到位 5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宝龙城市广场南门看到,绿色爱心墙上写着“带走你所需要的,传递爱的温情”,墙上有7排、56个挂钩可供悬挂衣物,只挂着一个装有一件毛衣的塑料袋。记者等了约1小时,仅有一名市民将捐赠的衣物放在墙角。

  这名市民是家住碧茂新村的张女士,她告诉记者,每年换季时,旧衣物的处理问题让她头疼。前些天,她听说宝龙城市广场有一面爱心墙,就收拾了一袋衣服过来。

  “来捐衣服的人虽然不多,但我觉得还是需要有人管理一下。”爱心墙对面一家便利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有些市民将整袋衣物放在墙角,有人来取衣物的时候随便乱翻,并随意丢得满地都是。“有时候我们都看不下去,就跑过去帮忙收拾。”

  店老板还透露,有的市民并不是真正需要这些旧衣,而是将衣物卖给废品回收站。

  6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爱心之墙”,墙上空无一物。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