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廉政文化走进校园 一身正气蔚然成风

2016-03-15 10:54:14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3月11日,台江教育系统廉政文化书画展演在台三小精彩开演。本次书画展分为两个展区,一是“静态展区”,该展区主要是展示台江区师生的优秀廉政书画作品,剪纸、书法、绘画、手工,精致用心的创作、独特的作品立意,让到场的领导来宾、师生家长都对“廉”“正”内涵有了新的理解;二是“动态展区”,展区中央用一百多张课桌拼出一个大大的“正”字,168名参加现场书画展演的学生、教师、家长代表围坐在课桌边上,顿时让“正”字有了生命。

  来自台江第一学区四所学校的小小艺术家们先后登场。台三小全体三年段的400多名学生为到场嘉宾献上了独特的歌曲快闪表演《和谐社会你我共享》,孩子们动听悠扬的歌声唱出了和谐社会里“公正法治”的灵动,也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国货路小学老少表演葫芦丝与风琴的合奏曲《景颇山》,时而欢快时而意味深长,精彩地演绎校园廉政歌曲。交通路小学的孩子们拿着书简,摇头晃脑、充满童趣的表演里道出了《三字经》中“廉政文化”的内涵。精彩纷呈的演出获得了满堂喝彩。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古筝乐团的伴奏下,“正”字里的“小书画家”和“大书画家”们开始挥洒笔墨,在扇面上留下自己对“公正”“正义”“廉洁”的感悟与思考,一笔一划都洋溢着“正气”。与会的领导们也纷纷走进“正”字里观摩现场书画,津津有味地品着廉政书画作品里的“正道”。此后,孩子们还将做好的书画作品赠送给喜欢自己墨宝的来宾,现场气氛温馨和谐。

  此次廉政文化进校园书画展演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理解了“公正廉洁”的内涵,从小学着正直做人、诚实做事,让浩然正气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