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表彰平安志愿者 去年刑案立案数十年来首降

2016-03-10 14:26: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表彰平安志愿者 去年刑案立案数十年来首降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邱陵/文 包书平/图)“平安志愿者服务可以将爱心和文明向社会播撒,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形成社会正能量,增强社会凝聚力。”9日上午,获颁2015年度福州市十佳平安志愿者荣誉称号的马秀珍如是说。

  当天,根据市综治委研究决定,福州市举办了2015年“十佳平安志愿者”表彰大会,马秀珍等24名平安志愿者获得表彰。其中,马秀珍等10位同志被授予福州市“2015年度十佳平安志愿者”荣誉称号,黄秀琴等14位同志被授予福州市“2015年度优秀平安志愿者”荣誉称号。

  据了解,2015年5月,市综治办以保障青运会为契机,牵头组建了一支近10万人的平安志愿者队伍,作为青运会等大型活动期间参与福州市社会治安志愿服务活动的一支生力军,为保障活动平安顺利举办,确保全市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了一批平安志愿者先进分子。2015年10月,依托市委政法委“平安福州”微信平台等渠道,市综治办对经各基层部门层层遴选、逐级把关推荐的24位平安志愿者人选进行网上公开评选。

  今年73岁的马秀珍祖籍山东青岛,1972年来到福州,1998年从工厂退休,是一名老党员。目前,热心公益事业的她是鼓楼区鼓西街道梦山社区的平安志愿者。“去年6月以来,我们经过严格培训正式上岗,主动投入到青运会、海峡青年节、丝路国际电影节、海丝国际旅游节等一系列大型活动中,迎接服务八方来宾,展现志愿者精神和风貌。”马秀珍说,平安志愿者在宣传平安建设、排查矛盾纠纷、报告安全隐患、维持治安秩序、协助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平安志愿者发挥的作用,可以透过一组数据鲜明体现出来。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郭家彬介绍,去年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比降3.8%,实现2005年以来的首次下降,违法犯罪类警情比降7.5%,其中盗窃警情比降8.9%,“两抢”警情比降15.9%。

  郭家彬表示,下一步,福州市将进一步固化平安志愿者工作成果,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巡防分级响应机制、部门联动巡防机制和分类奖励机制,推进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常态化发展,不断壮大平安志愿者队伍,提高志愿者素质修养和能力水平,激发带动身边平安志愿者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志愿工作热情,为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再立新功。

  附:2015年度受表彰的平安志愿者名单

  一、十佳平安志愿者名单

  马秀珍 鼓楼区鼓西街道

  李用灿 晋安区鼓山镇

  潘志明 台江区上海街道

  王宪钿 长乐市吴航街道

  任聿峰 马尾区马尾镇

  郑华娇 永泰县樟城镇

  蒋敏 鼓楼区水部街道

  黄维洋 罗源县松山镇

  陈飞华 闽清县梅城镇

  刘晓峰 福清市音西街道

  二、优秀平安志愿者名单

  黄秀琴 晋安区象园街道

  林立 马尾区罗星街道

  陈惠 长乐市爱分享志愿者服务中心

  高兴钦 福清市玉屏街道

  范春华 台江区新港街道

  林传财 连江县江南乡

  林辉 闽侯县上街镇

  杨明栋 连江县凤城镇

  朱新进 闽清县梅城镇

  方丽芳 永泰县樟城镇

  林日红 仓山区下渡街道

  陈天榕 闽侯县甘蔗街道

  叶淑钦 罗源县凤山镇

  黄以孟 仓山区对湖街道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