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城区

2016-02-19 10:38:59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记者在南公园改造现场看到,园内建筑大部分已拆除,原有的恐龙、乌龟等雕塑和娱乐设施都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4000多吨太湖石,正在进行景观重塑。保留下来的台江民俗博物馆已完成外立面改造,亲水曲廊、控海楼等重建修复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

  根据规划,改造后的南公园将成为兼具福州古典园林风貌和南公园历史文化内涵的地域特色公园。南公园地块规划总面积约6.67公顷,分两期规划设计。目前,工程主要对现有南公园进行一期改造提升。根据改造方案,一期工程分为前厅、中庭、后院三部分。前厅为主入口区,由四合院形式的建筑组成,主要功能为接待、展示和公园管理办公场地。中庭有湖泊、假山、湖心岛、亭台、回廊、曲榭等游玩休憩景点。后院则保留台江民俗博物馆。

  此外,台江区还将通过生态净化系统对内湖进行整治,改造后的内湖将增加到11.5亩。如今,内湖湖水大部分被抽走,待工程完工后将注入自来水。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公园引入海绵城市理念,通过雨洪花园和绿色草沟蓄水过滤,将雨水汇集到湖体。湖内将种植1700平方米的荷花,花木以樱花、桃花和紫薇为主,并保留原有的绿树。

  值得一提的是,南公园改造得到附近居民的支持和配合,预计6月完成改造后,就能开门迎客。

  南公园改造是今年台江区提升城市宜居建设水平的一项工作。2016年,该区力争新增公共绿地100亩,提升道路及边角地块硬化、绿化、花化水平;实施城区路网改造提升,完成延平路、洋中路、三通路等15条道路改扩建、7条背街小巷整治和10条小街巷路面维护整修;推进全区内河整治工作,深入实施光明港、茶亭河等河道综合整治;推进老药洲路、工业路和下杭路至隆平路、三通路等道路沿线立面景观改造;做好以排尾红星、地铁2号线为重点的10个地块、涉迁群众约1万户的征迁改造项目,完成致力新村等危房抢险改造工作,争取到2020年基本完成棚户区、危房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