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港派出所开展“榕城守望,为爱同行”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6-02-18 11:17:26  来源:新港派出所
  

  为着力深化“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推动我市公安机关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新港派出所结合春节安全保卫工作和烟花爆竹燃放工作,针对“榕城守望,为爱同行”主题,在春节期间扎实开展平安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与辖区群众共享志愿服务成果,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突出安保主题,力争和谐稳定。

  为打响春节期间保卫战,新港派出所高度重视,召开节前安全动员会,部署应急响应预案,细化各警种分工。社区民警肩负“宣传者、监督者、防范者”使命,深入摸排社区涉恐、涉爆等安全隐患。面对辖区2处烟花爆竹指定网点,民警黄高武、翁东明不定期走访管控,密切跟踪销售网点动向,通过对照分析,依法查处无证经营、非法销售和非法存储点销售的烟花爆竹。强化监督机制,要求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涉危、涉爆事故“零发生”。此外,我所立足辖区实际,各警种密切配合,案审民警主动治安,结合“抓早、抓小、抓落实”原则,与社区民警、车巡民警、群防群治队员警情线索齐分享,共研判,形成联防联动之势,全面清扫杂货店、超市、小卖部等场所违法“死角”,提升反恐处突反应力。

  突出宣传主题,力求和谐稳定

  新港派出所坚持“向群众借警力,靠群众有能力”的原则,节日期间,两位社区民警采取横幅、展板、广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分别在利嘉社区、雁塔社区烟花爆竹销售点旁摆摊设点,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经营、购买、转让非法烟花爆竹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期间,民警共发放宣传手册306份,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民警将“维稳”作为第一要务,以平安志愿宣传活动为契机,向群众普及了防火防盗、防赌防诈骗、报警方式、平安出行以及文明过节等内容,维护了辖区安宁稳定,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突出服务主题,力保民心汇聚

  为打造公安服务品牌,提高执法公信力,新港派出所民警在治安巡逻检查之际主动放弃休息,冒着寒风阵雨挨家挨户走访慰问,向群众送去祝福。通过掌握社区群众近况,了解群众的困难,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积极化解排查节前固有的家庭、邻里矛盾,消除纠纷类、群聚类隐患苗头,做到“矛盾不出警务室,纠纷不出自家门”。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